辛巴德

微博:辛巴德-

瓦尔哈拉

燃烧的远征(1)

在卢克索利亚,迪卡德等人曾经藏身过的塔楼旁,井口处的废墟正在松动,很快,灰头土脸的哈里森·琼斯爬了出来,他原以为可以看到传说中由宝物堆砌而成的天空殿,可眼前这遮天蔽日的黄沙连太阳都无法明辨,更别提虚无缥缈的天空殿了。哈里森·琼斯一度怀疑自己走错了路线,直到风沙中卢克索利亚卫兵的出现才打消了他的疑虑。

一名年轻的卫兵发现了哈里森:“队长,这里还有个掉队的。”

模糊的人影从黄沙中走来,其中带头的是卫队长,身后还跟着几名战战兢兢的平民。卫队长走上前来:“看起来与那些家伙是一伙的。你没事吧?”哈里森还摸不清情况,只是含糊的点了点头没说话。

队长把哈里森塞入队伍,清点了人数,回顾了一眼黄沙中不可见的地方:“行了,我们也赶紧追上迁徙部队吧,这里已经完蛋了。”

出了卢克索利亚,再无半点阳光。万物凋零,枯木与尸骨遍地的平原上,有一条蜿蜒壮观的火龙,那是浩浩荡荡的人马举着火把奋力赶路的景象,其中几名伤者正坐在马车中攀谈。

“你是哪里来的?从没见过你这样的行头。”头上缠着绷带的老者借着马车尾部的火光,仔细打量自己斜对面的孕妇。

“卢克索利亚。”孕妇似乎不想做过多的交谈。

“哦!是那片云端之上的国度!很少与外界产生联系,哦!难怪没见过。”老者难掩好奇的神色:“你们那也不行了?”

孕妇点头。

“哎。这边也是,这片土地原本无比富饶,到处都是绿色的,你瞧瞧现在的样子”老者指着马车下隐隐可见的龟裂土地:“都是从那玩意儿开始的。”

孕妇不明白老者的意思。

老者对着天空扬了扬下巴:“就是那些怪异的门啊。”

在这不见天日的世界,浮在天空中的四扇时空之门从某种意义上成为了代替太阳的存在,时空之门另一侧的光芒照进这个世界,使得这个世界没有完全陷入黑暗。孕妇看着天空中那些残破的门,原本完整的时空之门是正六边形的,如今已经碎裂的不到一半了。

一直坐在一旁默默无声的壮汉开腔了:“喂,少说两句。”

“怎么了?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吗?不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嘛,随着那些奇怪异乡人的出现,我们的世界就开始灾祸不断,你那腿伤,”老者指着壮汉打着绷带的腿:“应该也是被牵扯到什么麻烦事中了吧。”

壮汉垂头,没有答话。

坐在角落的小男孩问:“那我们为什么要跟着他们啊?”

“他们必须得保护我们啊,毕竟是他们捅出的篓子嘛!”老者安抚男孩。

孕妇抚摸着自己的大肚子,比起询问,更像是自言自语道:“可是我们这么多人,他们也无能为力吧?”

此时迁徙的队伍缓缓停下,负责分发食物和水的大胡子丢下一壶水就走,老者慌忙叫住他:“喂喂!我们六个人,只有一壶水会渴死的!”

大胡子推着补给品应道:“明天会更少的,我们必须得尽快赶到尚且正常的区域去。”说吧,大胡子在卫兵的拥簇下给后面的人群继续分发补给去了。

壮汉把水先递给了孕妇,并且招呼男孩过来排队喝水,老者挤上前来,壮汉头也不抬:“就说让你少说两句,水很紧缺。”

忽然车外的人群起了骚动,男孩喝了水后自告奋勇前去打探。不久,男孩回来时怀中还抱着一个小姑娘:“这是分派到我们车的新伤员,从一个叫布莱克西斯地区的附近来的幸存者,有点烧到了,她的父母为了掩护她已经……”

壮汉拉两个孩子上车,小女孩不哭不闹,火把上跃动的火舌在她惊恐的双眼中跳动。

“布莱克西斯?那是哪里?着了大火吗?”老者抚摸着女孩的头。

女孩胆怯的点点头:“嗯,有许多炸弹爆炸了,然后所有的地方都烧毁了,火势太大爸爸妈妈都没办法。”

车中陷入沉默。

在队伍的最前方,D.va对如此庞大的受灾人群也心存不安:“如果遇到危险,我们无法顾及这么多人的。”

迪卡德坐在篷车边:“这也是无奈之举啊,那些失去了属于的奇点宝石的世界都会凋零,留下他们等于是让他们等死。”

D.va的机甲与篷车保持同步:“可是我们是要去揍乌鸦王的,那边太危险了。”

“如果我的估计没错,因为乌鸦王手中有很多奇点宝石,至少在靠近乌鸦王的地方,那里还会有足够的食物和水。”

“圣光在上,我们简直就是带着那些平民踏上了上刀山下火海的征途。”乌瑟尔望着没有尽头的火把感叹。

“嚯嚯嚯,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呢?”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