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巴德

微博:辛巴德-

瓦尔哈拉

燃烧的远征(2)

 

乌鸦王从改造过的恶灵骑士手中接过两颗奇点宝石,捏在手中把玩:“奥特兰克和沃斯卡亚的也到手了,这么一来,我可以再加快点进度。”乌鸦王瞥向水晶球中迁徙的人群:“免得他们碍事。”

乌鸦王将奇点宝石揣入怀中,给恶灵骑士下达了新的命令:“去做准备,三天后我们抢在他们做好准备之前,先毁掉一扇时空之门。”

“遵命,我的主人。”恶灵骑士鞠躬,红色的魔法能量从他头顶射过,将密室门口的底板炸出了坑,飞溅的石屑暴露出了一个人影。

“是谁?”乌鸦王又一次施展出那红色的魔法,依然没有命中:“追!找到那个入侵者。”

恶灵骑士顾不及行礼,顺着密室外的走廊追了过去。

泽拉图在乌鸦庭堡垒外的密林中耐心等待,整个诅咒谷都被暗紫色的阴云所笼罩,看起来就像永远无法过去的阴沉下午,难免让人他心情不畅。当他注意到乌鸦庭周围的乌鸦突然开始躁动,成片飞起,在天空中四处盘旋,而且“啊……啊……”的叫个不停时。泽拉图开始焦躁不安,来回踱步,他尚未定下心神,那令人不安的动静已朝着这边过来。渐渐,泽拉图感知到有奇怪的异虫能量特征,他悄然隐匿气息。不多时,那名改造过的恶灵骑士出现在了泽拉图的视野里,泽拉图也明白了奇怪的异虫能量是怎么回事,眼前的这个恶灵骑士与泽拉图起初闯入时见到的不一样,那时的恶灵骑士以魔法为主体,没有实质肉体,而眼前这个,则是以异虫的细胞融合了别的什么生物,再附着魔法控制,远比曾经的恶灵骑士要强大的多。

恶灵骑士左顾右盼,似乎是在寻找什么东西,突然,他好像察觉了什么,朝着泽拉图所在的位置摸了过去。

泽拉图很意外,这些家伙改造之后,连感知力都上升了?眼看恶灵骑士一步步逼近,泽拉图陷入两难的抉择。依恶灵骑士的状态,多半是追踪那名潜入的同伴而来,自己此时遁入阴影,很有可能与同伴失去联系;反之,战斗就不可避免,但是要战斗的话……泽拉图看着强化过的恶灵骑士,默默估量着正面冲突的胜算。

恶灵骑士在与泽拉图几步之遥的位置停下脚步,缓缓举起了手中的巨剑,停顿片刻确认方位后,一剑劈向泽拉图所在的树后,然而那里什么也没有,恶灵骑士有些纳闷,仔细搜索之后,恶灵骑士追丢了目标,随手又砍断了几棵树以作发泄之后,转身回乌鸦庭去了。

距泽拉图刚才藏身十几米的地方,泽拉图被人捂住了嘴擒在怀中,待恶灵骑士离去,那双手才缓缓松开,泽拉图感到手掌湿呼呼的,抬起一看满是鲜血,回过头去,见得身后的瓦莉拉大腿上紧裹着一条黑布,血从布条中缓缓渗出。泽拉图几乎瞬间明白发生了什么,瓦莉拉潜入总是蹲下的姿势,势必是有什么东西在她身边炸开,伤及了腿部,他赶紧检查有没有留下血迹,瓦莉拉这才松开紧咬的嘴唇:“没有留下踪迹,你手上那些是压在我伤口上了。不是我说,你真该洗洗澡……”可能是因为特疼过度,瓦莉拉片刻失神,向后倒去,泽拉图瞬间闪身到瓦莉拉背后将她揽入怀中,瓦莉拉抽身离开,莞尔一笑:“哼哼,我都没想到盗贼还会让自己眩晕。”

泽拉图确认没有追兵后跟上了瓦莉拉:“那可能是因为其他盗贼没有你这么漂亮,作为不同种族我也看得出。”

“没想到你那见不得人的嘴还挺能说?”

“总之,潜入辛苦了。有找到我说的那间密室吗?”

“哼。”

两人到了一处视野好的坡地,泽拉图帮瓦莉拉简单的处理了伤口,找隐蔽处坐下:“帮我警戒,我得把你得到的消息送出去。”说罢,他闭上了眼。

迁徙人群还在分秒必争的赶路,领头的篷车中,迪卡德举着蜡烛跟被五花大绑的异界人打探情报。

迪卡德眯起了眼睛:“你怎么知道我叫迪卡德?我又没有告诉过你。”

“我不仅知道你叫什么,我还知道你有个孙女叫莉娅!你全名叫迪卡德·凯恩,你整天怂恿奈非天去干掉恶魔,自己则帮人鉴定武器。怎么样?可以了吧?快把我放开!”紫色模样的异界人像条搁浅的鱼在打挺。

“不行不行,你太危险,之前你还变成了屠夫想要对我不利。就凭你说的那些根本不能相信你。”

“哎呀,你在说什么胡话,我真的不记得有干过那种事,而且就算会变身,我怎么着也不能选择变成个裂嘴的恶魔啊!”

D.va出现在篷车尾部:“怎么样?那家伙有说什么有用的信息吗?”

“D.va!是D.va!天呐!”异界人扭动的更剧烈了。

“没想到,这家伙居然是我的粉丝?”

异界人正要回话,突然一阵扭曲化作了塔萨达的模样。迪卡德吓了一跳,乌瑟尔立即拎锤起身。塔萨达惊奇的看着自己的双手,慌乱中摸着自己的脸:“天呐……我真的……会变身。”

变成了塔萨达的异界人见乌瑟尔举起了锤子,忙立起双手:“等等等等!是队友!队友!”

乌瑟尔将信将疑:“你这家伙到底是……”

异界人自己更是不知所措:“等等,你们一个一个说话!谁?啊好吵啊!”

‘是泽拉图。我的挚友。’塔萨达的声音在异界人心中回荡。

“天呐!你们这么多人一起说话,我该听谁的!”

乌瑟尔举着锤,问迪卡德:“这家伙好像疯了,不然还是给他圣光的祝福吧。”

“我都说了,你们别这么多人一起说话!我脑袋要炸了!圣光的祝福?那是什么?不不不!听起来不是很好!”

迪卡德看着化身成塔萨达的异界人如此疯癫,僵硬的点了点头:“那就……祝福吧。”

乌瑟尔举锤近身,异界人缩向篷车角落,迪卡德手脚并用退往另一侧。

异界人:“不不!别别别!冷静!”

迪卡德下意识重复:“冷静!”

乌瑟尔:“好!给他冷静的祝福。”

异界人一会儿对着乌瑟尔,一会儿对着空气,形同精神分裂现场:“你别这样!哎呀!不是给你说!好好好!紧急!等等!紧急,先说紧急的。等等!”

迪卡德:“等等!”

乌瑟尔僵在原地。

异界人转向迪卡德:“我也不知道什么情况,别插嘴,泽拉图让我转告你们,他们找到了被乌鸦王囚禁的英雄们,而且!更重要的是!乌鸦王三天后就要摧毁第一座时空之门!”

D.va:“三天?”

迪卡德看了看D.va,又看了看乌瑟尔:“……给我个冷静的祝福吧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