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巴德

微博:辛巴德-

瓦尔哈拉

集结(4)

加尔鲁什紧握血吼冲向萨尔,两人在谷底狭路相逢。萨尔举起毁灭之锤,锤中跳出一道青蓝色的闪电击中了加尔鲁什的右手,短暂的麻痹使得血吼脱手。微弱的电击并未对加尔鲁什造成实质性的伤害。“哼,比我想象中还要软弱!”加尔鲁什赤手空拳迎上。

手持武器的一方在攻击范围上始终会占有优势,萨尔率先挥锤击中加尔鲁什腹部,加尔鲁什呜咽一声紧缩蜷身,但没有倒下,他大喘两口粗气反扑萨尔,萨尔又将抬手,加尔鲁什一记猛拳正中萨尔腋下,萨尔手臂顿时劲软,加尔鲁什抓住时机,单手扼住萨尔咽喉,正欲发力,一道雷击在两人之间炸开,加尔鲁什被迫躲避。

“仁慈与软弱是两回事,孩子。”

“对敌人的仁慈就是最致命的软弱!”身退的加尔鲁什借机拾起血吼砍来:“叫我大酋长!”

萨尔以毁灭之锤的锤柄架住血吼,战斧在萨尔面前悬停,斧刃距他的鼻尖近在咫尺,锃亮的斧刃上映着萨尔的半张脸,与眼前加尔鲁什的半张脸融为一体。两人凭力量僵持,毁灭之锤不经意间开始结霜,冻结的寒冰顺着血吼蔓延向加尔鲁什的双手,加尔鲁什见状迅速撤下斧头,想要拉开距离的加尔鲁什才退后了没几步,突然发觉双足无法动弹,俯眼查看,发现双脚已经被不知何时从地中长出了藤蔓紧紧缠绕。加尔鲁什挥起臂膀,想以血吼砍断恼人的藤蔓,血吼却变得通红烫手,血吼再次脱手掉入雪地,“嗞……”,立刻传出了水汽蒸发的声音。看着萨尔逼近,加尔鲁什想要捡起血吼却再次被烫到。

“你输了。”萨尔正言道:“让我们……”

“输?我的字典里没有那个字!不胜利,毋宁死!”说着加尔鲁什丢冷不丁丢出一团雪球,是刚才他试图捡血吼时偷藏的。趁萨尔格挡的空隙,加尔鲁什挣脱了藤蔓,使劲浑身力气冲向萨尔,他打算以自己尖锐的獠牙咬穿萨尔的脖子。却不料萨尔早已看穿他的举动,毁灭之锤尖锐的棱角在加尔鲁什的眼前停下。

“你输了。让我们好好谈谈。”

就在此时,红眼的部落勇士们嘶嚎着从山坡冲下,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利器直奔萨尔。

加尔鲁什怒吼:“这是我的决斗,我会亲手干掉这家伙!”

然而那些被魔法控制的部落勇士根本不理会加尔鲁什。

“元素之力听从我的召唤!”数道幽蓝色的电弧应声在萨尔身边绽放:“雷电啊!”顺着萨尔指示的方向,链状闪电在最前排的几个兽人间弹跳,他们瞬间身体麻痹倒在雪地中。

加尔鲁什把一个迎面而来的兽人一手抓起丢向俯冲的人群:“该死,那个绿皮是我的猎物!”

依旧没有人理会加尔鲁什,他们疯狂的想要干掉萨尔。

“狂风啊!”疾风突然转向,夹杂着浓密的大雪袭向陷入癫狂的部落,发狂的斗士们纷纷遮掩双眼,顶着风雪勉强前行,有些带着面具的萨满受风雪影响不大,他们也呼唤起了元素,试图扭转局势。

“烈焰啊!”那些萨满的法器瞬间付之一炬。但萨尔还是慢了一步,有萨满成功了,萨尔背后隆起黑色的阴影,一只庞大的土元素缓缓成型。土元素一只手接住了萨尔挥来的毁灭之锤,另一只手将萨尔按在地上。萨尔挣扎起身,以肩部勉强支撑土元素的按压,在单膝下跪的状态下释放出了元素束缚,土元素被禁锢住了,然而在土元素的牵扯下,疯狂的兽人们终于挤身上前,萨尔左肩正中一刀,好在风雪晃眼,那名兽人没有击中萨尔的要害。

穆拉丁见状踏步上前,萨尔也许冥冥中感知到了穆拉丁的举动,只是头也不回的摇了摇头,他不想让联盟牵扯进这无意义的战斗中。

萨尔翻身捡起毁灭之锤,他极力控制着力道,尽量让失控的部落失去战斗力而不夺去他们的生命。在一不小心就会丢掉性命的战场,这样的举动与刀尖舔血无异。已有无数斗士因为麻痹,灼伤,腿脚轻伤或冻结而倒下,其中冻结有很大一部分天气原因,战斗中的萨尔也发觉,奥特兰克正在变得异常寒冷,温度还在持续下降,这是世界崩坏的体现,再不速战速决,自己就算不被切成几块,也会冻死在这里。萨尔瞥了一眼陷入狂怒的加尔鲁什,当然他也会。

恶劣条件下的战斗体力消耗无比巨大,萨尔很快就因为体力不支伤痕累累。穆拉丁再也看不下去了,本来他只是觉得这个兽人多少有点英雄气概,即使属于部落也勉强容得,然而如此这般的景象却深深打动了穆拉丁,他多少能够体会一些萨尔那声“为了部落”的含义,他又何尝不是如此热爱着自己的铁炉堡,热爱着联盟的子民。穆拉丁身后的联盟士兵们也倍加感慨,一方面他们痛恨的残暴部落就在眼前,另一方面他们也意识到,在传闻中如同恶魔的部落,也有如此英雄。穆拉丁决意要去救萨尔:“为了……为了联盟好像不大对,果然拿锤子的都不是坏人,那就……为了拿锤子的家伙!”联盟士兵士气高涨,打算干翻那些杀红眼的部落,正当他面要跟随穆拉丁冲下山坡,却听得一声穿透地心的呼号:“大地啊!”众人只觉地动山摇,一条沟壑将联盟挡在了另一侧。鲜血淋漓的萨尔一人站在沟壑那边:“快走,这片区域要完蛋了。快带着那些幸存者去迷雾港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