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巴德

微博:辛巴德-

瓦尔哈拉

集结(3)

生性逍遥的泰凯斯不知道雷诺心中的烦恼,雷诺亦不会想到在遥远的奥特兰克,有一个家伙与他有着相同的困扰。

“加尔鲁什……你怎么会?”

“哼!萨尔。又是你搞的小花招对吧?什么迪卡德·凯恩,还去骗我去什么迷雾港?没门!光听名字我就知道是个人类法师!下次想蒙我至少把名字改成迪卡德·碎手什么的好吗?”

看着明明已死在自己手上,此时却在眼前活蹦乱跳的加尔鲁什,萨尔无比惊讶,这难道是先祖安排的一次试炼?还是……他重新来过的机会。萨尔攥紧毁灭之锤,在这个世界,元素之力再次响应了他的召唤,正是因为这个原因? 

“孩子……”

“叫我大酋长!瞧瞧我们现在部落的实力,不得不说,你唯一做对的事情就是让我成为了大酋长。”加尔鲁什对自己组建的钢铁部落十分满意。洋洋得意的加尔鲁什根本体会不到萨尔心中的愧疚。

萨尔非常懊悔让这个尚不成熟的年轻兽人成为大酋长,过大的权利与偏执不仅让他走上了歧途,更给世界带来了难以磨灭的伤痛,这一切,都是自己的错。萨尔一直试图弥补自己的过失,几经曲折之后还是走到了手刃加尔鲁什这一步,然而加尔鲁什的死并没有迎来预想中的终结与安宁,萨尔反而陷入了更深的自责中,甚至元素也不再响应萨尔的召唤。一切都已经发生,萨尔多么希望可以回到过去,在拯救世界的同时,也拯救这个鲁莽的兽人。萨尔未曾想到,这个深埋心底的奢望真的成真了,加尔鲁什还活着,这次他一定要找到别的方式引导这个年轻的兽人:“冷静点,加尔鲁什,你引以为傲的部落已经被控制了,想想你的父亲,我们不能就这样受人摆布!”

“我的父亲?不许你提我的父亲,要不是因为你,我的父亲早就带领部落赢得荣耀了。”

“现在不是意气用事的时候,孩子,乌鸦王操纵了他们,我并不是你的敌人,我们得帮他们清醒过来。”

“哈!清醒?真好笑,我看站在联盟那一边的你才需要清醒,瞧瞧你背后那个摩拳擦掌的矮子,迫不及待想要取我的首级?别废话了,联盟的大酋长,你骗不了我,萨尔!你永远都是人类的奴隶!”

“我说,我们给这脑残一锤怎么样?”穆拉丁哈了口气:“好吧好吧,我开玩笑的,站着不动实在太冷了。”

雪花从天飘落,萨尔站在雪地中一动不动,他的目光扫过喘着粗气的加尔鲁什,还有加尔鲁什背后那千千万万目露血光的部落勇士。萨尔清楚的知道,只需一个残暴的开端,这片白雪皑皑的山谷就会由双方将士的鲜血染红。无论是联盟还是部落,无畏的牺牲已经太多,他不能任凭联盟与部落继续无意义的厮杀,他不能容忍部落先祖以生命换来的自由再次被人剥夺,他更不能看着加尔鲁什再次走上不归路,萨尔在心中以老友格罗姆·地狱咆哮的名字起誓,他要为部落的自由而战,也要弥补自己的过错,不计代价。

“我!以霜狼部族的大酋长——杜隆坦之子:古伊尔之名,向你!加尔鲁什·地狱咆哮发起决斗!”萨尔破釜沉舟的挑战书在奥特兰克山谷中回荡。

陷入狂暴的部落将士们听得此言兴奋的起哄,他们期待滚烫的鲜血:“Hoo!Hoo!Hoo!Hoo!”这一动静不仅让萨尔背后的联盟士兵紧张起来,更让联盟保护的平民吓得不轻。

“算你还有点胆量,萨尔。我接受你的挑战,不过你要记得,下地狱的时候帮我给凯恩·血蹄带声好。”加尔鲁什挑衅的翘起嘴角。

萨尔挥舞着毁灭之锤,迈出了腿。此时劲风袭来,原本随风飘摇的小雪转为鹅毛大雪,一瓣雪花掠过萨尔眼前,萨尔看见了尚且年幼的小加尔鲁什,幼小的加尔鲁什在部族中玩耍,磨炼,成长,他以父亲为耻。但是当萨尔给加尔鲁什讲过他父亲真正的所作所为之后,他重拾了自我跟随萨尔身边,希望有朝一日可以成为父亲那样伟大的战士。年轻的萨尔一直关注着加尔鲁什,同时沃金、凯恩、萨鲁法尔等等等等,无数的部落挚友们聚集在年轻的萨尔和加尔鲁什身边。在酷暑的雷霆崖,他们一起在盛夏深夜的星空下聆听先祖的训诫;当杜隆塔尔时至严寒,他们一起挤在皮革编织的地毯上,围坐在火炉边度过凛冬。那时的部落齐聚一心,那时的部落是个充满欢声笑语,亲朋好友欢聚一堂的家。

萨尔抹去融在眼中的雪,昔日的好友一个接一个消失了,眼前的部落没有了弯腰驼背的沃金,没有了高大威猛的凯恩,没有了那强壮而骄傲,崇尚荣耀的战士们,仅剩残忍嗜血的杀戮机器,走上迷途的加尔鲁什,还有逐渐衰老的自己。

“烈焰!狂风!闪电!听从我的召唤!”在元素的回响中,萨尔想起了妻子阿格拉和年幼的孩子,他眼中的凌厉已化作仁慈,感情并未夺走他的力量,反而让他更加强大,他要为了妻子、孩子、还有其他年轻的兽人把那个温暖的部落带回来,当然这也是自己给加尔鲁什的最后一课。

部落与联盟的将士各自占据了一个小山坡,萨尔就从联盟这一方的山坡上奔向部落,严密的大雪似乎想要遮盖这一切,穆拉丁的眼神依然很好,他看见那些狂躁的兽人们正在蠢蠢欲动,他意识到那些家伙不会袖手旁观。

此时的萨尔已快到谷地,他也清楚那些被控制了的部落将士会做出什么举动,但是他别无选择,这一切都是为了部落。

“Lok’Tar Ogar!为了部落!”一声震天撼地的咆哮穿过狂风骤雪,萨尔只身一人冲向了他心中的部落。

评论(2)

热度(7)